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8 18:03

  9月27日,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宫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招待会。崔国杰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了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的中国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俄罗斯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卢戈夫斯科伊、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犹太自治州政府副主席谢苗诺夫、哈巴罗夫斯克市长克拉夫丘克、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尼古拉耶夫、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顾问普里霍季科等领区政要出席并分别致辞。领区内相关地方政府官员、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领事机构负责人以及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近450人出席了招待会。  

     

  崔总领事指出,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图强,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光照寰宇的历史篇章。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无数个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社会的协调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崔总领事指出,中俄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显示出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俄两国政治上彼此信任,经济上互利共赢,战略上相互协作,人文上交流互鉴,成为当今大国关系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地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相信在双方携手努力下,新时代中俄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更大的成果。 

     

  俄方代表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予以高度赞赏,表示一定要抓住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大好机遇,努力寻找双方合作新的亮点和增长点,推动两国远东地方合作走深走实,推动两国人民友谊持续深化。  

     
  招待会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中国留学生们还以《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们也通过快闪演唱《山楂树》,表达了对中俄友好的浓浓情谊。活动期间,来宾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崔总领事还接受了哈巴罗夫斯克第六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