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电影节活动
2019-09-28 18:45

  9月28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文化部在哈巴罗夫斯克“苏维埃”电影院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电影节活动。边疆区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中国留学生代表及当地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近300人观影。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总领事馆与边疆区文化部共同举办中国电影节活动非常有意义。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70年来,中俄两国携手相伴,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今年6月,两国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意味着两国的战略协作和各领域合作步入更高水平,向更广、更深的方向迈进。  

     

  电影是一门声、光、影完美结合的艺术。电影是展示艺术的天堂,文化交流的纽带,发展友谊的桥梁。与人民共和国相伴,中国电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人民讴歌,为时代喝彩,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光辉发展道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同时,中国电影也见证了中国社会波澜壮阔的变迁历程,在银幕上记录了时代的烙印和人们心灵的家园。中国电影植根于5000年的历史、文化、传统和社会经济,博大精深,底蕴深厚。本次展映的中国电影,将从不同侧面向俄远东朋友们打开一扇了解中华文化、人民生活的窗口。相信通过本次电影节,俄罗斯朋友能够更加深入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让我们以电影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巩固友谊,携手共建,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边疆区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库表示,俄远东地区和中国相关省份在人文领域合作密切,中俄地区间通过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互访向对方国家展示本国文化,增进互相了解。相信通过本次电影节,两国人民的友谊会愈加深厚,两国间关系将更加牢固。  

  随后,来宾们共同观赏了影片《狼图腾》。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国书法展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