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新星基金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音乐节
2019-10-01 16:03
       9月30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新星”基金会在基金会礼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音乐节。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官员、当地中国留学生、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崔国杰总领事在活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烈祝贺中俄建交70周年。他表示,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苏联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今年6月,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  

     

  崔总领事说,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两国青少年能加强彼此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做文化沟通的桥梁,做文明互鉴的使者。新星基金会长期致力于中俄民间友好事业,为传承发扬中俄友谊,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总领事馆愿同俄方一道,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新星”基金会远东分会会长尼基金娜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尼指出,“新星”基金会将继续促进两国教育、文化领域合作,办好亚太地区国家“新星”青少年艺术节等活动,为本地区国家青少年开展交流互动搭建一个展示才能、促进了解的有益平台。

     

  活动期间,中俄艺术家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