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10-01 16:12
     9月30日,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该校代理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第一副校长祖巴列夫、副校长姆什韦拉泽及当地中俄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活动。
     

  崔国杰总领事首先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他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地方合作迎来新的更广阔前景。太平洋国立大学是俄远东地区知名高校,校内中国留学生数量位列我馆领区高校之首,多年来在开展中俄校际间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总领馆衷心感谢太平洋国立大学为中俄友好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崔总领事在勉励中国留学生时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活力、有奋进,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力量的生命之所在。希望留学生们能珍惜求学时光,爱党爱国爱人民,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培养品德,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第一副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表示,中俄友谊久经考验,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太平洋国立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开展对华教育合作,现有中国留学生约750人,目前已与46所中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同中方共同举办科研、文化、体育等活动40余项。校方愿继续深化同中方交流合作,培养好中国留学生,也让更多俄罗斯学生更多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文化,努力为中俄民心相通、文化交融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崔国杰总领事与校方共同观看了中俄学生文艺演出、留学生颁奖典礼和中俄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并与中俄大学生共同演唱了《歌唱祖国》、《中国心》、《喀秋莎》等中俄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热烈祝福以及对中俄世代友好的美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