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会见俄阿穆尔国立大学校长
2019-10-11 18:49

  10月6日,崔国杰总领事在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会见了阿穆尔国立大学校长列伊法。  

     

  崔国杰总领事在会见时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中俄在俄远东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也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间中俄教育交流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其他各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重要支持。目前,从俄远东地区来看,中俄彼此在对方国家的留学生人数均呈上升之势,教育领域交往日益密切,合作维度不断扩大,合作内容也更加丰富。明后两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希望阿穆尔州国立大学能够在基础学科、科技创新、航空航天等领域加大与中方相关单位的教学与科研合作,为中俄远东地方合作助力,为中俄教育领域交流做出新贡献。  

     

  阿穆尔国立大学校长列伊法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并对崔总领事到访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阿穆尔国立大学是俄远东闻名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在电力工程、应用数学、信息工程等学科具备较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在航天科学教育方面也具有雄厚实力。阿穆尔国立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社科院、三峡大学等三十多所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相信,随着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随着俄远东与中国相关省份地区合作的持续加强,阿穆尔州国立大学与中方的合作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会见后,崔国杰总领事在列伊法校长和阿州经济发展和对外联络部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