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举办“现代教育事业:新时代、新方案”国际科研实践研讨会
2019-10-30 13:18

  10月29日至30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同太平洋国立大学、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第五届“现代教育事业:新时代、新方案”国际科研实践研讨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米纳耶夫、边疆区教育部部长库兹涅佐娃、太平洋国立大学代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俄联邦及地方政府官员以及俄罗斯、中国、德国教育专家、远东地区师范院校师生等600余人参加。我馆刘泉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全体会议。  

     

  刘泉代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图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苏联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并与之建交的国家,并给予了中国人民宝贵的支持和帮助。今年6月,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了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教育事业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同中国加强教育领域往来与交流,为巩固中俄传统友谊、实现两国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米纳耶夫在致辞中指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边疆区培养的学生在全俄范围的各类竞赛中崭露头角。边疆区政府愿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家长共同努力,保持良好教育传统,同时积极借鉴中国等国家的优良经验,推动边疆区教育事业向更加符合时代进步、满足现实需求的方向发展。  

     
  边疆区教育部部长库兹涅佐娃、太平洋国立大学代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等也发表了讲话,俄中等国教育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