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拜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济库诺娃
2019-11-22 15:32

  1122日,崔国杰总领事拜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第七届立法会议主席济库诺娃。 

     

  总领事首先对济当选立法会议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崔表示,中俄关系提质升级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之后,两国关系进入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战略互信更加巩固,相互支持更加有力,利益融合更为深入,民心更加相通,国际合作更加紧密,成为当今大国关系的典范和国际战略稳定的重要保障。长期以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积极开展对华交流,为推动两国毗邻地区全方位合作、巩固深化民间传统友谊作出重要贡献。明后两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愿以此为重要契机,与边疆区各级立法会议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促进其与中国地方各级人大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济对崔总领事祝贺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自己曾多次到访中国,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印象深刻。俄中关系的高水平运行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同中国各省区联系日益紧密,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作为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自己将促进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在农业、畜牧业、加工业、创新经济、旅游业等领域与中方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刘泉副总领事、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相关委员会主席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