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媒体见面会
2019-11-22 16:01

  11月21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崔国杰总领事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情况,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涉港、涉疆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信息政策和大众传媒委员会主席古宾娜及国际文传电讯社远东分社、塔斯社远东分社共青团真理报远东分社、俄罗斯报远东分社、远东广播电视公司、哈巴罗夫斯克“州府”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负责人、主编、资深记者50人参加。  

     

  崔总领事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表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阶段。在主动宣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树立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里程碑。在回答有关香港局势问题时,崔总领事表示,香港发生的示威活动已经演化为极端暴力犯罪行为。止暴治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任何外部势力搞乱香港、阻碍中国发展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再次正告西方有关政客,立即停止纵容暴力违法犯罪,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任何妄图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对任何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企图都不会得逞,最终必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谈到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问题时,崔总领事表示,新疆根本不存在美方指称的所谓人权问题,教培中心不是监狱,而是面向全社会的学校。办学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人教育好。这是新疆采取的重要反恐维稳举措,目的是从源头上预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滋生,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边疆区信息政策和大众传媒委员会主席古宾娜在会表示,中俄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民心更加友好相通。希望两国能够秉承世代友好理念,守望相助,携手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中国总领馆的媒体见面会,有助于我们了解中国政府的内外政策和主张,有助于我们掌握真相并做相关报道。  

  见面会后,我馆向到场记者们发放了有关问题的书面吹风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