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2019-11-27 18:51

  11月26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与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主席苏雷曼诺夫、会长罗伊特曼、友协成员单位“欢乐”歌舞团艺术总监罗曼诺娃及友协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  

     

  交流会上,国杰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不久前刚刚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他表示,这次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实践表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制度是“中国成功”、“中国之治”、“中国奇迹”的“制度密匙”。崔总领事还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政治上彼此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成为当今大国关系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6月,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开启了两国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阶段。近年来,中俄远东地方合作发展迅速,成效显著。继中国地方合作交流年后,明后两年将迎来中俄科技创新年,相信两国地方在巩固和扩大传统合作的基础上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俄两国民间交往日益密切。今年,总领事馆与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衷心感谢友协及其成员单位为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巩固中俄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总领事馆愿与俄方加强协作,共谱中俄美好新篇章。  

     

  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主席苏雷曼诺夫首先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并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民间交流机制也不断完善丰富。对外友好协会愿与总领事馆一道,为促进两国地区间文化交流、加深民众相互了解、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成员单位“欢乐”歌舞团艺术总监罗曼诺娃等代表做了发言。  

     
  交流座谈后,总领事馆馆员与来宾们进行了友好联欢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