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考察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口岸俄方一侧
2019-12-09 14:18

  12月4日,崔国杰总领事一行赴阿穆尔州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口岸俄方一侧进行调研,考察口岸冬季浮箱固冰通道铺设及客货运行情况,并与俄方边防、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管理部门举行了座谈。俄罗斯外交部驻布拉戈维申斯克代代表格里戈里耶夫、阿穆尔州经济发展与对外联络部第一副部长基列耶娃以及阿穆尔州农业监督局、阿穆尔州边防局布拉戈维申斯克边防大队、布拉戈维申斯克海关、布拉戈维申斯克口岸等部门官员参加了座谈。  

     
  崔总领事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两国各领域合作迎来新的更广阔前景。边境口岸在两国经贸和人员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是促进务实合作的桥梁,增进人文交往的纽带,提高服务质量的窗口,展示管理水平的平台。中国的黑河市与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共同发展。相信随着两国地方合作的深化,双方口岸营商环境会更加优化,跨境贸易和人员往来会更加便利。  
     
  俄方表示,边境口岸的正常运行是双边贸易、人员往来的重要保障。俄方将加强同中方沟通协调,相互学习、借鉴边境口岸的管理经验,不断完善口岸建设,为两国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加深、毗邻地区人民友好往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馆梁楠副总领事、迟闯经济商务参赞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