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哈尔滨推介会暨中俄企业对接会
2019-12-10 15:28
   12月9日,哈巴罗夫斯克市举办哈尔滨推介会暨中俄企业对接会。哈尔滨市长孙喆、哈巴罗夫斯克市长克拉夫丘克、两市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约160人出席,我馆崔国杰总领事应邀与会。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在高水平上保持快速发展。今年6月,在习近平主席对俄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发展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当前,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稳步拓展,人民友谊不断深化,战略协作日益巩固。地方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两国元首所达成共识的重要方面。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哈尔滨市与哈巴罗夫斯克市发展友好合作,推动中国东北地区与俄远东地区合作取得新的进展,预祝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喆市长表示,哈尔滨市与哈巴罗夫斯克市自1993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经贸、教育、科技和人文等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中俄双方发挥各自禀赋优势,进一步发展在绿色农业、食品工业、科技研发、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克拉夫丘克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哈巴罗夫斯克自然资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同中国黑龙江省山水相连。希望两市更多的企业家能够积极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农业、食品加工业、旅游业等领域合作快速发展。  

  随后,两市企业就进一步发挥毗邻优势、深化投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馆迟闯经济商务参赞等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