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中俄大学生新年晚会
2019-12-12 16:51

  1211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举行“友好·合作·七十载携手共进,青春·梦想·新时代扬帆启航”中俄大学生新年晚会。太平洋国立大学代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教育部外联局局长孙杜科夫、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当地主要高校领导、各界友好人士及中俄大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历史成就,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保持稳定。这“两大奇迹”的实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科学体系密不可分。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以这一重大决定为标志,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大地上,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里程碑。中国的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经济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建立新型国家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全新的道路模式。中国从不输出自己的制度和模式,也绝不允许某些国家以所谓的“人权”为借口煽动事端,干涉中国内政。  

     

  崔总领事表示,2019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中俄两国友好合作,携手发展。今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战略协作和各领域合作。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中俄关系必将为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推动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新的重大贡献。崔总领事强调,青年学生正处在中俄关系伟大的发展时代,是中俄世代友好的践行者,是两国共同繁荣的建设者。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横中流兮扬素波”,用青春点燃激情,让行动实现梦想。 

     

  太平洋国立大学代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并表示,很高兴看到该校中国毕业生在中俄两国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辛勤工作。明后两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校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院校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教育部外联局局长孙杜科夫表示,希望在俄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能够利用在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成为中俄各领域合作的栋梁之才。  

  随后,两国学生为来宾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总领事馆青年馆员也以一首《外交咏》诠释了外交人的风采。  

  总领事馆刘泉副总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