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中俄传统民间艺术保护”研讨会
2020-12-17 16:29

  12月17日,崔国杰总领事应邀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中俄传统民间艺术保护”研讨会,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伊凡琴科、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以及来自中国文化发展中心、大连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俄罗斯社会管理学院等的知名专家、学者与会。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许许多多的传统民间艺术,它们各具特色、丰富多彩,是中华文明流传至今的宝贵文化遗产,记录着中华民族在长期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价值观念和审美理念。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传统民间文化的保护具有重要深远意义。今天的研讨会既是中俄两国传统民间艺术保护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也是两国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日渐深入的极佳例证。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为中俄两国灿烂文明的交融互鉴添砖加瓦,为促进两国世代友好、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搭建桥梁。  

     

     
  与会代表在研讨中表示,传统民间艺术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延续和传承的重要载体。希望中俄两国能够继续加强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保护好各自传统民间艺术的同时,不断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让中俄友谊代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