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0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哈巴罗夫斯克东方语言第四中学捐赠教学用具和防疫物资
2020-09-04 15:49
   新学期伊始,94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哈巴罗夫斯克东方语言第四中学捐赠了240套汉语教学用具和6000只一次性口罩。该校校长戈尔洛娃、副校长苏拉诺娃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崔国杰总领事表示,今年初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第四中学立即施以援手,向中方捐赠防疫物资,这份宝贵的支持我们始终铭记于心。昨天,中国和俄罗斯隆重庆祝了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我们高兴地看到,这种并肩作战、团结互助精神在今天不断得以发扬光大,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推动两国地方合作枝繁叶茂。第四中学在校学习汉语学生数量近600人,是俄远东地区汉语教学的重要力量,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与中国总领馆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学校一如既往,为增进中俄两国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崔总领事还寄语该校青年学生,鼓励他们努力学好汉语,做中俄友好的生力军、传承人,在新时代的大舞台追逐梦想、拥抱成功。  
     
  第四中学校长戈尔洛娃感谢总领馆捐赠的教学用具和防疫物资并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学校将鼓励吸引更多的俄青少年学习汉语,并努力提高汉语教学质量,为促进俄中文化交流、加强各方面合作、巩固中俄世代友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