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0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视频会议上致辞
2020-09-05 17:28

  94日,崔国杰总领事出席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举办的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5周年视频会议并致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代理行政长官杰格佳廖夫、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代表、边疆区立法会议代表、朝鲜驻哈巴罗夫斯克领事办公室负责人及远东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场空前浩劫。在那场战争中,中国和苏联分别为亚洲和欧洲的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承受了巨大民族牺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中苏两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一道,以顽强的意志和英勇的斗争,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和德国法西斯主义,取得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文明战胜野蛮的伟大胜利!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为粉碎日本关东军、最终战胜日本法西斯、迫使日本投降起到了重要作用。中苏两国人民相互支持、相互援助、并肩战斗,用鲜血凝成牢不可破的伟大友谊,为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崔总领事表示,对历史最好的铭记就是不让悲剧重演。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俄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要战胜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和平、安全、发展秩序的重要捍卫者,是国际公平、正义的重要维护者。必须警惕的是,当前个别国家少数政客从一己私利出发,罔顾历史真实,肆意颠倒黑白,试图篡改二战历史。这种冷战思维和政治短视是不能允许的,其无知和无耻行径必然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谴责。中方愿同俄方一道,致力于发展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坚决捍卫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积极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持久和平、促进世界普遍安全、谋求世界共同繁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