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0年新闻动态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主题展(一)疫情就是命令
2020-09-10 17:1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人类生命安全和健康面临重大威胁。

  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本着依法、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全球抗击疫情。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许多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友人、海外华侨华人等慷慨相助,以不同方式给予中国真诚慰问和宝贵支持,我们衷心感谢并永远铭记。

  本展览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彰显了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各国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鲜明立场和有力行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