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0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在中俄语言教育领域对话会上致辞
2020-11-04 15:11

  10月31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与哈尔滨第六中学、中俄中学联盟共同举办中俄语言教育领域对话会暨俄罗斯语言文化爱好者俱乐部成立仪式。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丁诺娃、哈尔滨第六中学校长、中俄中学联盟秘书长张祥洲等出席。我馆崔国杰总领事以视频形式出席活动并致辞。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是多样的,我们主张多元、平等的文明观。各种文明应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借鉴,相互成就,这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础。中俄两大文明拥有独一无二的魅力,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相互吸引、交相辉映。而语言,传承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是打开文明之门的“金钥匙”。  

  崔总领事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但无情的病毒不能抵挡中俄人民的文化交流互鉴,不能阻碍中俄友谊的不断发展。中俄远东地区人文合作正成为远东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两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对对方的语言、文化感兴趣。在两国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中俄青年一代正接过两国文化交融的接力棒,扬帆远航、乘风破浪。语言、文化交流正在为中俄人文领域的合作做出新的贡献。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地为中俄两国文明交流互鉴添砖加瓦,为两国人文合作铺路架桥,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助力喝彩。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语言教育领域的合作是架在两个文明间的桥梁,能够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希望双方教育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加强在语言教育领域的合作,为中俄世代友好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