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0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雅库茨克财经学院汉语教学资源中心捐赠汉语教学设备
2020-12-16 17:08
     12月16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领区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汉语教学资源中心捐赠一批教学设备,崔国杰总领事、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外联部部长基里林、教科部第一副部长普里夏日内、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院长扎哈罗娃等出席“线上”捐赠仪式。  
     

  崔国杰总领事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汉语教学资源中心从无到有,从一个概念、设想逐渐变成现实令人欣喜。这也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同中方人文合作日益密切、民间友谊日渐深厚的鲜活例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发展,但病毒挡不住中俄各领域合作不断前进的坚实脚步,挡不住中俄人民传统友谊持续加深的历史潮流。我们共同建立汉语教学资源中心,就是希望为俄罗斯朋友们提供更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机会,让更多萨哈的孩子能够认识中国、爱上汉语,做中俄人民世代友好的使者与接班人,为中俄文化交流互鉴谱写崭新的诗篇。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和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向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致以诚挚谢意并表示,自汉语教学资源中心成立以来,当地学生学习汉语热情愈加高涨,许多青少年被汉语和中国文化所吸引,对中国充满向往。共和国政府和学院将用好汉语教学资源中心,进一步提升汉语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俄中友谊的使者。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网站和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