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0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与黑河市委书记马里视频连线
2020-12-25 15:33

  12月23日,崔国杰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与黑河市委书记马里进行工作交流,对黑河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黑河市给予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  

     
  崔国杰总领事指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地方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俄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关系得到升华,中俄地方合作也得到淬炼。崔强调,黑河市是全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显著成绩,对俄合作持续走向深入。黑河公路桥、黑龙江跨江索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等中俄跨境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建成和加快推进,为进一步深化两国毗邻地区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展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努力推动领区各州、市与黑河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马里书记介绍了黑河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对俄合作情况,对总领馆长期以来给予黑河对外开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在总领馆的指导帮助下,黑河市与俄阿穆尔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建立了高效联合抗疫工作机制,开辟了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向滞留阿州的中国公民发放了健康包。未来,黑河将深入对接国家战略与俄远东开发战略,加速把黑河打造成为黑龙江省乃至我国向北开发开放新的增长极,不断谱写中俄地方合作共赢新篇章。  

  我馆刘泉、梁楠副总领事和迟闯参赞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