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0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汉语教学资源中心揭牌仪式
2020-12-26 15:56

  12月25日,崔国杰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汉语教学资源中心揭牌仪式。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外联部部长基里林、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院长扎哈罗娃及学院师生等出席活动  

     

  崔国杰总领事汉语教学资源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人文合作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两国友好民意基础具有深远意义。中国文化和俄罗斯文化都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语言传承民族文化基因,是打开文明之门的“金钥匙”在中俄学习对方国家语言的人越来越,汉语还被列入俄罗斯全国统一考试科目。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汉语教学资源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正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同中方人文合作日益密切、民间友谊日渐深厚的鲜活例证。希望更多萨哈的学生能够认识中国,爱上汉语,做中俄人民世代友好的使者与接班人,为中俄文化交融传承谱写崭新的诗篇!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外联部部长基里林代表共和国政府对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帮助成立汉语教学资源中心表示衷心感谢,这标志着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同中国的人文合作迈上台阶他表示,中国自2008年以来一直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汉语在全球愈发普及,学好汉语有助于增进对华了解、深化两国合作、巩固俄中友谊、传承世代友好。  

     
  随后,雅库茨克法捷耶夫财经学院院长扎哈罗娃介绍了汉语教学资源中心的使用计划,并展示了该校汉语教学视频片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