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刘阳副总领事出席领区本土汉语教师网络培训班结业仪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6 14:16

    10月20日,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区本土汉语教师网络培训班结业仪式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我馆刘阳副总领事出席并讲话。

刘阳副总领事首先对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刘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2周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座的各位汉语教师肩负传道、授业、解惑多重使命,是中俄友谊薪火相传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一向致力于为推动领区与中国相关省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人文交流与合作是其中的重要组织部分。本次委托“快捷汉语”组织网络培训班,就是希望为老师们进一步学习汉语教学技能,提高汉语教学水平和能力创造机会、做些实事。愿各位老师借助汉语这座桥梁,继续做中俄人民友谊的传播者,把两国世代友好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哈巴罗夫斯克东方语言第四中学副校长苏拉诺娃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总领馆提供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员们获益良多。

“快捷汉语”品牌创始人郝桂秀总校长对总领馆和各位学员对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为中俄人文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由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主办,北京和合快捷汉语承办。培训为期10天,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的14位俄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培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