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黑龙江省”图书馆论坛开幕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9 10:48

10月27日,崔国杰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出席第六届“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黑龙江省”国际图书馆论坛开幕式,边疆区政府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伊丽娜、远东国立科技图书馆馆长雅库巴·塔基雅娜、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及当地学术、科技、教育界人士近百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崔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2021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中俄建交72周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人民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和发展,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新贡献。今年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更大发展。崔总领事强调,“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知识的交流与融通使人类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成就,对现代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深刻意义。黑龙江省图书馆与远东国立科技图书馆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逐渐形成更加密切的交流机制,31年来两馆之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加深。“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黑龙江省”国际图书馆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次并首次通过线上形式举行,该论坛为两国地方省区之间的文献共享和学者对话搭建了有效平台。通过举办论坛中俄双方相互吸取经验,引进工艺技术,积极利用信息资源等。人文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中俄民相亲、心相通的有效途径。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俄远东地区各界朋友一道,携手并肩,砥砺前行,让中俄友谊之花在友好交流中绽放得更加绚烂,让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新时代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边疆区政府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伊丽娜在发言中充分肯定远东国立科技图书馆与黑龙江省图书馆友好交流取得的成果,表示边疆区政府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毗邻地区人文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