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莫道今年岁将尽 明年春色倍还人》
2021-12-31 10:31

12月29日,俄罗斯远东主流媒体《太平洋之星报》全文发表崔国杰总领事新年贺词《莫道今年岁将尽 明年春色倍还人》。全文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

2021转瞬即逝,2022扑面而来。2022年是中国农历虎年,虎在中国象征着勇猛、威严、正义。在此,预祝大家虎年快乐,身体健康如虎,事业虎虎生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如今,中国共产党又意气风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将《条约》延期,为双边关系长期顺利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回顾2021年,中俄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人文交流红红火火,国际协作密切有效,抗疫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世代友好的根基越扎越深,普惠共赢的纽带越拉越紧。

地方合作始终是中俄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远东联邦区同中国相关省区地方合作亮点不断。中方继续保持俄远东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地位,1-10月远东对华贸易额达182亿美元,经贸合作走深走实;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公路桥具备通车条件,下列宁斯阔耶—同江铁路桥铺轨贯通,边境互联互通格局进一步完善;远东高校、文化机构等通过线上方式,在各层级同中国有关机构举行了一系列艺术节、文化论坛和研讨会等活动,增进了双方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疫情没有使我们彼此疏远,而是让我们守望相助、世代友好的心靠得更近!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各位俄罗斯朋友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推进中俄地方合作,进一步充实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愿中国虎年带给您新的好运!愿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如虎添翼、世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