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1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座谈会
2021-06-17 17:46
 

  6月17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座谈会。崔国杰总领事,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主席苏莱曼诺夫、会长罗伊特曼、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夫采夫及“新星”基金会主席尼基金娜等参加。  

     
  崔国杰总领事表示,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可以说,中国能有今日之发展,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谋和平、促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担当。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是无比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  

  今年还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20年来,中俄逐步确立起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有力造福了两国人民,维护了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未来,中方愿与俄方同事继续共同努力,根据《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立的宗旨和原则,不断夯实两国世代友好基础,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就,书写中俄关系更加美好的篇章。  

  俄方代表纷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续写辉煌。同时愿以《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为推动新时代俄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我馆刘泉副总领事、梁楠副总领事等馆员参加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