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21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金色的纽带”中俄画展开幕式
2021-07-19 15: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与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在费多托夫画廊共同举办“金色的纽带”中俄画展。7月16日,崔国杰总领事、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济库诺娃、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边疆区对外友协主席苏雷曼诺夫、会长罗伊特曼,边疆区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夫采夫,太平洋国立大学现代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马丁诺娃等出席画展开幕式。

     

        崔国杰总领事对画展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她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今年还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收获更多成果。
        崔国杰总领事指出,中俄两国都拥有各自独一无二的文化艺术,它们都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人文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中俄民相亲、心相通的有效途径。文艺是一条“金色的纽带”,把中俄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俄远东地区各界朋友一道,携手并肩,砥砺前行,让中俄友谊之花在友好交流中绽放得更加绚烂,让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新时代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济库诺娃、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并指出,愿以《条约》签署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俄远东同中国有关省区地方合作,加强双方人文交流,夯实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为推动新时代俄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期间,俄罗斯艺术家们还热情地为来宾献上了用中文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文艺节目。
        我馆梁楠副总领事等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