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文化事务主管官员和主要文化机构负责人
2024-01-19 14:56

1月18日,姜笑洋总领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文化部部长叶尔莫什金、副部长库普琴科及主要文化机构负责人远东艺术博物馆馆长托尔斯泰、哈巴边疆区博物馆馆长戈罗杰科夫、哈巴边疆区音乐厅艺术总监莫辛、远东国立图书馆代馆长斯塔尔金娜,我馆刘阳副总领事和相关领事官员参加。

姜总领事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阐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习近平主席全球文明倡议。他表示,这次会议的重要成果是明确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中国外交工作主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十分重要。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主要内容就是“共同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共同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共同倡导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中俄两国都是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大国,中华文化和俄罗斯文化都是世界文明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基础扎实稳固,成果丰硕,两国人民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深入,相互好感与日俱增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宣布2024-2025年举办中俄文化年。目前双方政府主管部门正在认真准备,协商举办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多年来,作为俄远东文化中心,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与中方有关省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文化交流合作。新年之际,边疆区远东歌舞团和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的艺术家们就应邀出访黑龙江省抚远市,给当地观众带去了视觉盛宴,为新的一年双方地方文化交流开了个好头。希望边疆区政府继续发挥传统和地缘优势,同中方伙伴一道,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作出新贡献。总领馆愿同边疆区政府和各主要文化机构保持密切联系,提供大力协助。

叶尔莫什金部长祝贺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赞同姜总领事对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评价,表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同中国黑龙江省毗邻,同中方开展各领域合作条件便利、渊源深厚、硕果累累。中方一直是哈巴边疆区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的最重要伙伴。俄方愿乘中俄文化年东风,精心筹划、全力实施更多双边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地方人文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