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经贸合作事务主管官员
2024-01-22 14:46

119日,姜笑洋总领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经济发展部部长菲洛年科该部对外经济合作局副局长谢尔巴科夫、边疆区出口支持中心总经理谢尔基延科及我馆张赫成参赞等参加。

姜总领事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表示会议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中国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梳理和总结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地方和企业间往来日趋活跃,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提前实现2000亿美元贸易目标。哈巴边疆区经济基础雄厚,产业结构多样,对华合作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广阔。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有关省市与哈巴边疆区在能源矿产、农业建材、跨境物流等重点领域取得了积极合作成果。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地方务实合作提质增效,释放更多合作新动能。

菲洛年科代部长祝贺中国外交取得的成就,赞同姜总领事对双方务实合作成果的积极评价,表示2023年哈巴边疆区对华交流合作全面复苏,双方经贸合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果。俄方将继续努力保持当前对华务实合作良好发展势头,在做大做强能源、农林业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持续推动双边互联互通特别是两国共同保护和开发黑瞎子岛合作,在双方共庆两国建交75周年之际,打造出双方合作更多新亮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