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走访慰问哈巴罗夫斯克个体华商并发放“温暖迎春包”
2024-01-31 18:07

2024年1月29日,为转达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姜笑洋总领事前往当地个体华商较为集中的果蔬市场“菜库”,开启总领馆“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系列慰侨活动。姜总领事深入了解华商华侨经营和生活情况,并发放总领馆精心准备的“温暖迎春包”。陈永军副总领事及领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姜总领事致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14亿多中国人民是外交工作的坚强后盾,要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中国公民。总领馆今天启动系列慰侨活动,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温暖喜庆的春节2023年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创新动力、发展活力勃发奔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保持高水平运行。大家都是中俄关系的参与者、建设者,为解决当地民众“菜篮”“果篮”需求作出了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同胞继续奋发有为,合法合规经营,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助力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增进中俄民间友好和民心相通,同时也要做好安全、消防工作。总领馆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坚定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并竭诚为领区同胞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始终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华商们感谢祖国和总领馆的亲切关怀并纷纷表示,总领馆为身在异乡的同胞们发放“温暖迎春包”,令大家深受感动、倍感温暖。新的一年里,大家将继续努力奋斗、开拓进取、团结互助,为中俄地方友好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31日,姜总领事向留学生代表们发放了温暖迎春包。总领馆官员还赴哈巴罗夫斯克维堡大市场、中心市场发放“温暖迎春包”,向广大华商致以新春慰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