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会见俄科学院远东农业科学研究所代所长克柳奇尼科娃
2024-02-07 17:36

2月7日,姜笑洋总领事会见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远东农业科研究所所长克柳奇尼科娃

姜总领事指出,科技合作是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建立了一系列科技合作机制和平台,合作成果丰硕。两国高度重视农业合作,2013年10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决定成立农业合作分委会,将中俄农业合作提升为国家层面的战略。10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农业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农产品相互准入清单不断扩大,农业科技成果多点开花。远东农业科技研究所科研实力强,有一流的实验室一批优秀的科研人员同中国有关地方的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双方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贡献力量。

克柳奇尼科娃向姜总领事及总领馆全体馆员致以新春佳节美好祝福,介绍了远东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领域和方向、科研成果及近几年对华科技交流情况并表示,研究所将继续努力深化俄中双方科技创新领域互利合作,扩大科研人才交流,为两国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远东农业科学研究所蔬菜作物处高级研究员库兹米茨卡娅豆类作物、大豆育种和生物技术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舍佩尔,果实实验室高级研究员米哈伊利琴科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尼谢夫及总领馆负责科技事务的领事李庆伟等参加会见。

科学院远东分院远东农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35年,现有员工121名,拥有1名俄科学院院士,1名俄科学院通讯院士,2名博士,10名副博士。研究所先后获得160项新品种保护证书,荣获16项金奖,14项银奖和22项铜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