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出席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冬季体育比赛
2024-02-26 17:16

2月24日至25日,应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邀请,姜笑洋总领事出席2024年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冬季体育比赛。黑龙江省副省长韩圣健、省政府机关党组副书记马里,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及奥尔洛夫州长参加。

韩副省长和姜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中方愿同俄方朋友一道,全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双方人文交流。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在两国文化体育交流中地位突出,打造了很多旗舰型合作项目,深受两地民众欢迎。我们将以成功举办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动两省州加强冰雪产业合作,共同唱响新时代中俄民心相通、文化共融的主旋律,不断弘扬两国世代友好传统。

切昆科夫部长和奥尔洛夫州长用汉语致辞表示,此次比赛是两省州共同举办的、象征着两国人民友谊的体育盛事。远东同中国东北地区毗邻,两地人民交往频密,友谊深厚。此次赛事恰逢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祝友好的中国人民节日快乐,此次体育比赛圆满成功,祝俄中友谊万古长青

2024年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冬季体育比赛由中国黑龙江省政府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举办,包括2024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2024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雪汽车挑战赛两项国际体育赛事分别24日、25日在中俄界江黑龙江江面上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俄方在冰球友谊赛中折桂,中方选手在汽车拉力赛改装组赛和量产组赛中包揽冠亚军,而俄方选手则在公开组赛中获得前两名。开幕式前,中俄双方40名艺术家还以冰雪为笔墨,在河面上共同绘制出首张国际冰雪明信片。明信片上,象征中俄友谊的熊猫和棕熊栩栩如生。中俄艺术家比赛期间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赛事结束后,双方官员和运动员互赠美味的元宵和冰激凌,赛场上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