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考察瓦尼诺港行政区和苏维埃港行政区
2024-03-04 16:59

2024年3月1日至2日,姜笑洋总领事应邀赴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瓦尼诺港行政区、苏维埃港行政区考察访问。俄外交部驻哈巴罗夫斯克代表西拉耶夫全程陪同。

姜总领事分别会见瓦尼诺港行政区区长纳戈尔尼亚克和苏维埃港行政区区长切列帕诺夫。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位运行,为两国地方间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提供新的机遇。瓦尼诺港、苏维埃港两行政区区位优势突出,开展对华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开启之年,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俄方朋友一道,全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挖掘潜力,推动中国有关地区同两港区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纳戈尔尼亚克、切列帕诺夫均表示,作为俄远东重要港口,两港地理位置优越,能源转运、渔业、生态旅游业发达,有意在推进普京总统“向东转”战略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两港行政区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地方合作,将充分发掘和利用港口城市优势,全力开拓进取,加强同中国有关地方在文化、旅游、港口建设、青少年交流等领域互利合作。

姜总领事一行在两行政区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苏维埃港和瓦尼诺港基础设施、远东煤炭运输公司、雷姆斯塔尔港口运营公司液化烃气体转运项目、远东最大的木材加工企业“NewForest Pro”等。

应切列帕诺夫区长邀请,姜总领事、俄外交部驻哈巴罗夫斯克代表西拉耶夫、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旅游部长彭图斯等还共同出席当地传统的“银鱼”海冰垂钓赛。其间,姜总领事就深化中俄地方人文交流与互利合作等接受俄НТВ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