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致辞
2022-09-28 13:05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网站。

我馆建于1992年,领区涵盖俄罗斯远东地区4个联邦主体,即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我馆主要职责是服务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国地方与领区各界的友好往来,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竭诚为领区中国公民和法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中外人士提供各类领事服务。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经历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和国际风云考验,显示出更加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与此同时,中国地方与我馆领区各联邦主体在经贸、投资、交通、文化、科技、教育、体育、卫生等领域合作也日益扩大。我和总领馆全体同事愿与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上述互利合作,增进友好交流,为中俄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我馆将通过本网站和“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_khv)发布各类信息,为中国同胞和俄罗斯朋友提供便利和服务。希望我们的工作能给大家以切实的帮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

姜笑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